close

DSC02125  

 

在 2012.9.23 號我們還在月子中心時,一次我去嬰兒室親餵,

發現你臉上多了幾個小紅點,

護士說那是"熱疹",很多baby都會有,不用擔心.

(說是不用擔心,但我是個神經質媽媽,我還是開始擔心)

到了隔天,小紅點又多了一些,護士仍然一樣說法.

到了9/25我要出月子中心時,你臉上的小紅點好像雨後春筍般一直冒,

變得比前一天更多, 而且紅點上還有小膿包.

護士這時才說「好像不太像熱疹了,媽媽妳可能要帶去給醫生看一下喔」

 

哇哩勒~ 這時的媽媽心裡真是有點不是滋味,但也沒說什麼,

當然是帶你去給醫生看。

DSC02113

DSC02115

DSC02116  

 

因為之前在網路上看過有媽媽說只要是寶寶的問題都是給小兒科醫師看,

於是你先是被我抱去淡水馬偕掛號小兒科看A醫師.

A醫師的說法是跟媽媽飲食有關係. 因為你都喝母奶,

要我暫時不要再吃麻油等燥熱的飲食,開個藥擦就好了.

但是擦了三、四天,紅疹沒有好轉的跡象,還愈來愈多,

於是再度掛號了B醫師.

B醫師說是毒性紅斑,也是說開個藥擦. 

結果~ 開出來的藥膏是一樣的,當然紅疹還是沒有好轉,

還是愈來愈大片,幾乎快佈滿全臉!

於是心急的媽媽抱去找了皮膚診所C醫師,C醫師認為這是荷爾蒙造成的,

有可能是從我體內帶出來的,或是你自己本身的.

所以不需擦藥,大約半歲到一歲慢慢自然會好.

 

DSC02127

DSC02128  

DSC02130  

 

但是為娘的怎麼可能看著孩子滿臉膿包不心疼呢!

我實在沒辦法等到那些惱人還愈來愈密集的小包包自己好!

於是再抱去找了之前本來要先看卻錯過掛號時間的D醫師, 

D醫師說之前的醫生們說的"全部都對" ,都有關係!

這個叫「新生兒痤瘡」,是新生兒的"青春痘",是荷爾蒙造成的,

男寶寶比女寶寶更容易出現. 

也要我可別像老一輩的喜歡把寶寶包得密不透風,

她說「妳怎麼穿,妳的寶寶就怎麼穿,妳穿短袖,他就是短袖,

寶寶要是太熱,溼疹什麼疹的都跟著來了!

於是她開了抗生素和非常低劑量的類固醇給我帶回去幫你擦,

真的很有效! 你隔天就開始慢慢好起來,不消三天就好很多很多了.

看著你終於又開始回復正常嫩嫩皮膚的可愛模樣,心裡真的很開心

 

IMAG0274  

 

arrow
arrow

    小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